捐赠1000余万元,校企共建实训基地——我校与南京青铜建服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1-11-25 16:47:06  发布人:010346  浏览量:682

1124日下午,江苏省工程建设安全管理人才培养培训研讨交流会暨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乾元楼314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江苏省建筑安全监督总站王佳强站长、龚自立副站长,合作企业南京青铜建服科技有限公司CEO邓欢、联合创始人程子轩、合伙人施嘉诚,以及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东风,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寿根,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爱清、招就处(校企办)处长徐筱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许明、党政办副主任朱梅芳等。会议由我校陈寿根副校长主持。


首先,朱东风校长向来宾致欢迎辞并重点介绍了近阶段学校取得一些重要发展情况,并表示,学校正处于提升内涵苦练内功的快速提升期,要充分发挥校企资源优势,本着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深度合作,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随后,企业代表南京青铜建服科技有限公司CEO邓欢就企业情况、校企合作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会上,江苏省建筑安全监督总站王佳强站长进行交流发言。他表示,江苏省内建筑安全监督单位共有138家,但真正从事安全管理的安全专业人才比较缺乏,特别是建筑机械、设备管理、智能化技术应用等专业人才尤为紧缺。希望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在高职全日制安全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建筑行业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产学研”一体化推进等方面做深做实,为江苏省建筑安全行业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由我校代表副校长陈寿根与企业代表南京青铜建服科技有限公司CEO邓欢共同签署了江苏省工程建设安全管理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绿色校园建设及互动式安全教育体验中心等实习实训设施。


据了解,本次校企合作以共同开展建设行业安全生产培训为起点,同时校企双方合作共建“江苏建设安全科技研究院”,作为江苏省工程建设安全管理人才线上线下培训基地、培养安全领域科技人才,共同提高建设行业科研与创新管理能力。目前,江苏青铜建服科技有限公司已向我校捐赠安全监管云平台等相关设备设施50台套,总投入预算1030万元,正在安装施工中;后期,将由校企双方共同迭代课程体系建设,通过行业认可 、主管部门认证,纳入现有学科或学分银行等行业自律体系等方面开展进一步深入合作,充分发挥我校行业办学优势,为江苏省建设行业发展培养更多适应性高技能人才。

文/许明 图/陈思锋、黄爱清

核发:010207 点击数:68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