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举行陈卫华校友捐赠仪式
日期:2022-06-01 15:21:55  发布人:010566  浏览量:471

“饮水思源,薪火相传”。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大力支持。2022年5月31日下午,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校友陈卫华“浙江东阳传统民居大木构架”捐赠仪式在行政楼314举行。学院1986级校友陈卫华、江苏众鑫和城市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军,学院党委书记黄志良,副校长、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毛浩生,建筑艺术学院院长袁乐及古建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朱梅芳主持。

首先捐赠方代表陈军介绍了捐赠的大木构架概况,他主要从建筑的年代、来源、修缮、搭建以及建筑本身具有的历史和文化价值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其次受赠方代表袁乐介绍了大木构架的估价及下一步保护利用规划。


 


双方代表校友陈卫华、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毛浩生签订捐赠协议,理事长毛浩生为校友陈卫华颁发捐赠证书。


 

学院党委书记黄志良代表学院接受校友陈卫华捐赠

  

签约仪式后,校友陈卫华发表讲话。陈卫华校友首先表达了对此次向母校捐赠大木构架的初心和真实情感,其次结合自身对马氏传统民居的认识向与会成员分享了对该大木构架的理解与认识,言语中无不表达出对该大木构架浓浓的不舍与捐赠给母校的决心。最后陈卫华校友针对后期校方在拆、修、建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如何更好的保护利用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黄志良讲话。黄书记首先对陈卫华校友的此次捐赠行为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其次对如何更大程度的发挥好大木构架的价值,更好的传承好传统营造技艺和文化,建设好以大木构架为起点的省传统建筑营造技艺实训中心,助力学院发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传承好传统营造技艺表达了坚定的决心和信心。

捐赠仪式结束后,陈卫华一行还参观了建筑艺术学院古建实训室。/朱梅芳、袁乐


 

 

核发:010207 点击数:47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