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上海世家订单班开班典礼暨“城世乐跑.青春不打烊”毅行活动
日期:2018-11-12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054

11月10日下午,2018级上海世家订单班开班典礼暨“城世乐跑.青春不打烊”西太湖徒步毅行,由我校建筑艺术学院和上海世家装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上海世家装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军及世家装饰常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副校长毛浩生、建筑艺术学院院长兼上海世家企业学院副院长蒋筱瑜出席了本此次开班典礼。

“上海世家订单班”已经成为我院校企合作的典型和特色。2015年1月16日,我校与上海世家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共同筹建“上海世家”企业学院,由此开启了合作之旅。通过不断的探索和实践,“上海世家订单班”成为了我院特殊的一种人才培养模式。这种模式一方面面向“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开展订单培养,另一方面面向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等相关专业的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优秀学生,组建“上海世家”冠名班。这种模式由上海世家企业与建筑艺术学院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组织实施教学。校企双方为了进一步融合,建立了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培训中心、研发工作室等实践教学场地。为了进一步鼓励世家班学生学好专业技能和文化知识,企业特设了“世家杯”奖学金,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学生。

本次毅行全程共五公里,沿着西太湖沿线进行。活动从开始到结束共3个小时,活动由现场签到、开班仪式、毅行开始三个环节组成。本次活动报名参加的学生和企业员工共190余人,活动以小组结伴的方式进行,每组由学生和企业员工按一定比例组成。活动开始,所有身穿红色马甲,胸前贴着号码牌,背着由企业提供的印有“城建·世家,五公里徒步”LOGO字样的背包的校企领导和参赛人员一同从揽月湾出发。本此次毅行活动冠亚季军分别是第十三组、第十一组、第十五组。我校毛浩生副校长和蒋筱瑜院长给获奖的代表颁奖。

“一次毅行,一种学习,一段路程,一地情谊”。5公里让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迈开了脚步,在享受祖国的湖光山色中增进校企之间的情感。本次活动,借助“乐跑”的形式,改变了传统开班的方式,不仅有利于校企之间进一步融合发展,而且有利于学生和企业员工的身心健康。(周影/文,王嘉豪、杨雨雪/图)

 

核发:ning 点击数:105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