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评为2018年度江苏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良好单位
日期:2019-08-22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836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财政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苏教助函〔2019〕3号),我校被评为2018年度江苏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良好单位。江苏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核每年开展一次,考核内容包括机构建设、制度建设、助学经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学校自设困难补助、学费补偿、宣传简报与调研报告、资助系列报表、资助育人、社会评价、工作创新等。2018年度江苏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有36所学校获得优秀,16所获得良好。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聚力优化资助管理制度、创新资助工作机制、推动二级资助 考核、加大资助经费投入、拓展资助项目,不断提升资助育人水平,构建了多方位、多渠道、多形式的“奖、助、贷、勤、补、免”六位一体的扶困助学资助体系,打造出“扶贫助困、励志助心、强能助才”的三扶三助发展型资助工作模式。2018年,我校主要在资助体系全方位、资助经费全覆盖、贫困信息全动态、资助育人全过程、资助服务全面化等五大方面下功夫,不断探索资助工作方法,逐步实现从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一是,资助体系全方位:根据国家资助政策,我校集中修订了《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等9个资助制度、编写资助手册、建立学校的资助网络体系,指导学校资助工作全方位服务学生。二是,资助经费全覆盖:一方面,及时发放国家资助,另一方面,坚持从事业收入中提取6%的经费作为学生资助经费,用于奖优助困,全额减免建档立卡学生学费,加大学生资助、勤工助学、补助力度,实现近二千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三是,贫困信息全动态:我校建立贫困生信息库,二级学院对此信息进行完善和维护,务实有效的推动了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资助育人工作。四是,资助育人全过程:通过资助宣传画、资助微电影、诚信征文、征信讲座等形式来开展,另外,还通过座谈会、家访等活动,做到心理帮扶,借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来推动从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的全过程育人。五是,资助服务全面化:落实资助细节,充分发挥二级管理的作用,调动所有二级学院和班级资源,进行资助宣传、资源共享等。(文/图:吴静)

核发:ning 点击数:83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